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讲话 谈感悟 践初心】综合办公室 张 鹏:​使命感召 砥砺奋进 为推进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懈奋斗
发表时间:2021-07-13 19:09

使命感召  砥砺奋进

为推进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懈奋斗

 

综合办公室   张 鹏

 
 
2021年7月1日,观看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聆听到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
 
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伟大号召!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党中央号召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结合开发区实际,我们惟有锚定经济建设主责,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业,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用发展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用发展推进发展中的问题,用发展奠定开发区坚实基础。紧紧围绕“十四五”既定目标和“五基地一中心”发展目标,优化经济结构和产业规划,将龙头企业补链强链,把朝阳产业建链延链。
 
个体离不开集体,就像船儿离不开大海。结合自身,一要以赶考的心态积极备战,狠抓自我革新,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恶补知识储备,锻造全能体魄,做好生产力转换,知行合一,成己达人。二要以战斗的姿态躬身入局,狠抓对标对表,将先进地区优商敬商制度体系迁移嫁接,转化为符合我区发展特点的具体举措,明德力行,亲商爱企。三要以舍我其谁的气魄精细服务,狠抓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达效全流程全周期,弱化管理,强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工作导向,守正创新,激活挖潜。为全党全国胜利夺得“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把运城经开区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开发区的更大光荣凝神聚力,厚植沃土,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