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讲话 谈感悟 践初心】市场监管分局 武晓峰:履行职责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发表时间:2021-07-11 18:56

履行职责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市场监管分局   武晓峰

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伟大政党引领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创造伟大历史的宏伟画卷,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凝练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嘹亮号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航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蕴含着强大的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纲领性文献,是科学指引党和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指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
 
一、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做表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要把学习讲话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开发区“3364”工作机制结合起来。一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二要深刻理解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三要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四要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在新的起跑线上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五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六要按照李鹏奇主任的“四要”要求,要把自己融进去,要与实践结合,要有鲜明导向,要用工作衡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市场监管分局建设开发区“五基地一中心”高质高速发展的强大动能,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二、在加强市场监管,服务开发区创一流上“当龙头”。
我将带领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发挥市场监管贴近市场、贴近民生的特点和优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紧紧围绕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责主业,在分局专门设立招商引资科,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开展以商招商,在全区号召开展“晋材晋用”,在开发区企业之间优先使用产品,扩大开发区企业内循环,帮助企业实现行业“当龙头”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积极作用。蓄力推进自我革命,打造最优版营商环境;合力开展监督检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力开展执法整治,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着力推动党支部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开发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分局落地见效。
 
三、在加强非公党建,发挥政治引领上“站排头”。
我要认真履行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委书记工作职责,精心组织领导,迅速在全区广大非公企业中营造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浓厚氛围,让全区广大企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健康发展,使广大企业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创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开发区上发挥每个企业的积极作用。以加强“两个覆盖”为基础,以“三整一提升”为重点,争取9月下旬全市非公党建工作观摩会能够在开发区顺利召开,力争在非公党建工作上在全市“站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