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部门动态丨招商投资促进部】1亿元省级数字消费券来了!7月10日起开抢
发表时间:2021-07-09 18:48

1亿元省级数字消费券来了!7月10日起开抢
 
为进一步在全省范围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促进消费稳中提质,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2021年山西省“礼享生活·晋情消费”数字消费券发放活动于7月10日至10月30日开展,由省商务厅分两个阶段进行统一发放,总发放金额1亿元,重点针对家电、成品油、餐饮、零售四大消费领域,开发区招商投资促进部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商户参加活动。
 
一、发放时间
第一阶段 7月10日至9月17日,由中国银联山西分公司承接第一阶段家电消费券和加油消费券发放工作,家电消费券和加油消费券各投入3000万元。首轮发券日期为7月10日,末轮发券日期为9月11日。各轮投放时间为每周六上午9:00,票券有效期7天,次周的周五21:00失效。活动最后3轮根据票券核销情况灵活调整投放数量。
 
第二阶段 9月19日至10月30日,由支付宝网络技术公司承接第二阶段餐饮消费券和零售消费券发放工作,餐饮消费券和零售消费券各投入2000万元。首轮发券日期为9月19日(周日),第二轮发券日期为10月3日,末轮发券日期为10月17日。各轮投放时间为上午10:00,每轮消费券有效期14天。首轮发放餐饮消费券2000万、零售消费券2000万,后两轮根据上轮余额进行发放。
 
二、领取方式
家电消费券和加油消费券在“云闪付APP”首页设置专区入口,进入“礼享生活·晋情消费”活动页面,实名认证后在每轮规定时间内抢券,获券人员可在“云闪付APP”—“我的票券”中查收,确认收到消费券后即可在规定期限使用。申领者可在“礼享生活·晋情消费”活动页面查看申领攻略。
 
餐饮消费券和零售消费券在支付宝首页设置山西消费券专区入口,点击可进入“礼享生活·晋情消费”活动页面进行领取,也可以通过支付宝端搜索消费者所在市(如“运城”)进入会场进行领取。获券人员可在券包内查看消费券的使用规则和使用范围。
 
三、使用方法
家电消费券和加油消费券为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和财政资金安全使用,线下支付仅限“被扫支付”方式核销。消费者出示“云闪付APP”生成的动态“付款码”,被收银员扫码完成消费券核销和支付。用户通过“云闪付APP”扫描商户收款码的主扫方式,或者向收银员提供“付款码”截图,均不支持核销。
 
餐饮消费券和零售通用消费券消费者在支付场景,达到“满减”标准,使用卡包补贴结算完成,视为完成核销,金额从政府支付宝账户扣除。补贴券支持有效期设置,过期未使用的优惠券将回收处理,不占用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