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粤港澳大湾区知名民营企业家运城行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16 09:38

  携手谱写合作共赢的华彩乐章 共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粤港澳大湾区知名民营企业家运城行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共签约项目36个 总投资239.7亿元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满怀豪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7月15日,粤港澳大湾区知名民营企业家运城行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集中签约项目36个、总投资239.7亿元。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签约仪式。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于剑,运城市招商顾问、佛山市政协常委朱卫华等百余名企业家,市领导刘文华、邓雁平、张润喜、陈杰、乔登州、崔元斌出席签约仪式。

  丁小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古老热情的河东大地迎来充满生机活力激情的粤港澳大湾区知名民营企业家,在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企业家来运考察投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丁小强指出,近年来,运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运城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2020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接续奋斗,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双过半、硬过半,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持续向好的蓬勃态势。习近平总书记三年两次视察山西,赋予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运城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运城发展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蕴藏着无限可能和机遇,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来运城投资兴业。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尊商敬商亲商爱商的理念,以更大力度创优营商环境,切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让企业家在运城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当天,现场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21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签约的10个项目分别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深圳市宝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的环保设备生产线项目、稷山县与华凯新能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署的绿色低碳能源产业项目、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深圳市宇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盐湖区与香港鹏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食品检测检验中心及综合食品产业园项目、闻喜县与深圳市晋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署的线路板产业链项目、河津市与深圳市骁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绿色建材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市农业农村局与中裕冠文旅创新技术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签署的运城美丽乡村振兴特别试验区项目、市文化和旅游局与香港力华集团—深圳汉唐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签署的旅游景点观光电梯及配套游乐设施项目、盐湖区与深圳市安畅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安畅星智能网联车载系统研发生产项目、夏县与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食材配送中心项目。

  签约仪式前,丁小强、储祥好还与王文银、于剑等企业家代表座谈。(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