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万荣县水利局开展2021年山洪灾害防御撤避实战演练
发表时间:2021-07-15 09:58

  目前正值防汛关键期,7月12日,万荣县水利局联合应急局、自然资源局、汉薛镇人民政府在汉薛镇汉薛村举行了2021年山洪灾害、地质灾害防御撤避实战演练。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汉薛村、南景村、杨李村、四望村村民共计150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汉薛镇东部普降暴雨,24小时降雨量达到115毫米,属大暴雨级别,为防止山洪灾害发生,汉薛镇防汛指挥部紧急召开防汛会议,按照《汉薛镇超标洪水及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立即启动二级橙色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动员低洼地带群众,迅速撤离。演练内容包括:监测预警、指挥决策、维持治安秩序、群众转移安置、医疗救护、沙袋封堵巷口及人员搜救现场采访等。指挥部成员全程观摩了实战演练,并对具体操作规范进行了指导。

  万荣县防总指要求:一要严阵以待,立即进入防汛救灾临战状态;二要严格责任,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三要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完善防汛调度应急预案,强化技术支撑,在“防”上下功夫,在“管”上多用力,在“练”上提标准,切实抓好防汛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