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人力资源市场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4 10:3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力资源市场立足工作职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以“进校园、下企业”为出发点,聚焦企业、院校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延伸服务触角,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份以来,我们深入运城护理职业学院、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与学生处、就业处负责人了解今年毕业生人数、学生派遣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就业情况,着重针对毕业生关心的档案问题,详细介绍了档案的重要性和人事代理的必要性,全方位地普及档案相关的法律法规。

  通过走访经济开发区鑫华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际华三五三四运城工业园、众齐灵汇有限公司、大运机车有限公司、海天祥龙管业有限公司、精睿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用工企业。经了解,企业普遍存在招人难、留人难、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等问题,目前空缺岗位涉及普工、销售、电气自动化等45个工种500余人。针对企业存在用工问题,提出如下举措:一是鼓励企业参加市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以及通过网络、公众号,进行线上招聘信息发布;二是帮助企业与省内外对口大中专院校开展校企合作,招聘专业技术人才;三是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点对点输送人才;四是通过陶村、安邑、裴介等周边乡镇发布招聘信息,吸引周边村民就近就业。同时,针对部分企业招聘专业项目技术人员难问题,建议企业通过返聘退休专业人才、企业内部培养等方式加以解决。

  下一步我单位还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解决企业发展诉求,补齐人才短板,助力企业持续稳定经营,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