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公证、司法鉴定、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7-08 15:19

  7月8日,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公证、司法鉴定、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对前一段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全系统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凤婷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行业进一步规范,取得了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王凤婷强调,要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后续各项工作。她要求,要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聚焦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检视成果、查缺补漏、持续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打赢行业治理“攻坚战”。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环节各项任务,推动行业治理走深走细走实;要切实找准统筹推进“结合点”。各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将教育整顿“回头看”、行业治理“攻坚战”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维护社会稳定有机结合,与开展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河东公证处、市律师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司法所所长、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律师事务所、鉴定机构负责人在各县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