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平陆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13 09:37

  丁小强在平陆调研时强调

  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

  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7月1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平陆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平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全局中彰显作为、体现担当、作出贡献。副市长董旭光参加调研。

  张店镇风口村中农乐桃花源基地是集新品示范、展览展示、职业培训、采摘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主题公园。丁小强认真查看基地功能设置,详细了解桃树的品种,询问基地在示范推广、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做法。他指出,中农乐要加大新品种推广力度,强化技术服务,积极对接市场、丰富业态,深化农旅融合,打造全产业链示范点。要引进、培育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建设数字电商平台,让群众不仅种好桃,更要卖好价,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在复晟铝业,丁小强认真听取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查看绿色生产工艺、企业新产品等。他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压实责任、筑牢防线。要统筹环境保护和生产,加强提炼副产品的技术研发,加快推进后续项目建设,切实做到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圣人涧镇寺坪村,丁小强详细了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能源使用等情况,希望该村继续努力,全力打造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在常乐镇张家沟村,丁小强瞻仰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纪念馆”,看望健在的当年获救的修路民工。他指出,上世纪60年代全国上下营救61名民工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要用好这一鲜活的红色资源,深挖新的时代内涵,彰显新的时代价值。

  座谈会上,丁小强对平陆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生的可喜变化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坚持领导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触类旁通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联系实际学,学出高站位,树牢新的发展理念,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丁小强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深学”“细照”“笃行”上持续深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民生实事落实上再深化,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聚焦发展要务,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如饥似渴、锲而不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创优营商环境上再发力,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四比四看”,让企业家在平陆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要聚焦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抓好产业振兴,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聚焦绿色发展,强力推进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把“两山”理念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项目化、工程化抓好黄河流域(平陆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中条山生态保护修复,在平陆描绘出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画卷。要聚焦从严管党治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攻坚克难。

  调研中,丁小强还到茅津电灌站,调研水利设施建设、黄河防汛等工作。(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