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至银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13 09:30

  “以往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需要在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两头跑,费时耗力,现在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至银行后,‘一站式’办理省心、省力、省时、省事,大大方便了企业和办事群众。”近日,企业和群众纷纷点赞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新模式,对其服务效能感到满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不动产登记省级系统为依托,将不动产登记业务延伸至银行金融机构,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中心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商行、中行等金融服务机构对接,在各金融服务场所设立服务站,增加办公设备、配备党员骨干驻守开展业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目前已开通预告登记、预抵押登记、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业务。企业和群众在上述几家银行不动产登记服务站办理金融业务时,可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一并完成银行抵押贷款申请和登记手续,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的“一站式”办理服务。

  下一步,该中心还将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巩固成果,逐步向全市更多银行开放抵押登记业务和其他业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赵远飞 张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