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总工会开展“情系职工 清凉一夏”慰问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13 09:30

  7月9日,市总工会组织人员先后到国网运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和体育公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情系职工 清凉一夏”活动,看望慰问坚守在高温一线的电力巡线工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活动中,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为一线劳动者送去慰问金和防暑消暑药品、凉茶、食品等慰问品,还为他们送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普法宣传资料,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同时,详细了解一线人员的生产生活状况,叮嘱用人单位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为一线职工提供健康体检和健康培训服务,严格按政策规定足额向职工发放高温津贴。

  市总工会要求基层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协调解决高温一线职工现实困难,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作用,向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避暑休息便利;希望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注重自身健康和安全,有效预防高温中暑、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平安度夏、健康度夏、清凉度夏。

  据悉,“情系职工 清凉一夏”慰问活动是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励和鼓舞广大一线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柴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