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潼关芮城两地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13 09:29

  近日,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署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实现7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可办。

  陕西省潼关县、山西省芮城县,隔河相望,依桥相连。为两地企业和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就近办”政务服务,是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工作需要,也是两地人民的期盼。通过相互交流,双方结成政务服务异地通办合作伙伴,推动跨省“异地可办”实现突破。

  下一步,两县还将围绕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婚育、出行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办事频率高、需求量大、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不断拓展“跨省通办”事项范围和工作成效,助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再上新台阶。(记者 乔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