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乡村振兴局专栏>工作动态
邓雁平深入万荣县调研时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运城市乡村振兴局 发表时间:2021-07-09 11:11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深入万荣县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村自建房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调研。

  在汉薛镇四望村人大代表联络点、汉薛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邓雁平实地查看并听取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运行、乡镇人大工作、农村自建房建设等情况汇报;在西文村村委会,邓雁平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该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汇报;在南坡村,邓雁平走进产业扶贫车间,察看拉谷山泉瓶装水生产流程,了解该村依托特色资源优势招商引资,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增加村集体收入情况。

  邓雁平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引导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促进农村产业发展、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维护农村安全稳定等方面精准施策,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高度重视代表作用发挥,为代表搭建好履职平台,规范代表履职行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打造代表联络示范站,建立日值班制度,方便群众反映问题,确保群众有事能够想到代表、有问题先到代表联络站。县乡人大要督促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代表反映的问题,为代表开展服务提供保障。要规范农村自建房标准,根据群众的需求,合理规划房屋设计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建设,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