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问政河东——直击项目建设问题专场电视问政活动举行 丁小强储祥好现场观看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12 11:04

  有锐度的监督释放问责威力,有力度的问责汇聚发展合力。7月9日晚,问政河东——直击项目建设问题专场电视问政活动在运城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举行,这是我市“五抓一优一促”大型电视问政第四场。本场电视问政聚焦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怠政懒政、推诿扯皮、推进迟缓等问题。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刘文华、邓雁平、张润喜等,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现场观看。

  问政切中要害,辣味十足,用一个个短片揭露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片《“难办”的手续难在哪》揭露河津市3个重点项目,因为环评或能评等手续问题迟迟不能办理,造成项目建设停滞不前,年度计划投资额度无法实现。短片《平稳用电咋就这么难》镜头对准绛县一家有发展前景的高新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因为用电问题的困扰,给企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原本开工建设的新项目也因此搁置不前。短片《不开工,为什么》矛头对准新绛县一家物流企业的扩建项目,因为政府有关部门土地手续办理不作为、科学规划不到位等问题,造成该项目不能如期开工建设。短片《是否在借项目之名》聚焦夏县相关部门项目推进监管缺失、招商引资把关不严、服务项目举措不实等,造成财政资金效益大打折扣、项目土地浪费等不良后果。短片《重点项目蓄势难发》矛头对准闻喜县相关部门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承诺的“三通一平”条件不兑现,项目投资方满肚子苦衷无处申诉,项目无法如期建成达效。短片《如何避免重点之殇》直陈永济市相关部门对重点项目用地把关不严,导致一些项目在用地上钻空子,使得项目有名无实,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面对短片中暴露的问题,主持人“哪壶不开提哪壶”,从最严重的问题问起,犀利发问、步步紧逼、不留情面;相关责任人“如坐针毡红脸出汗”,直面存在各类问题,现场作答,举一反三,郑重承诺。

  问政中,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孙道生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云就当晚的问政节目发表点评意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运城供电公司3家单位负责同志上台发言,畅谈自己的感受,并作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承诺。

  电视问政开始前,现场人员还观看了短片《运城现象》。该短片反映我市一年多来,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

  据悉,当晚的电视问政活动还通过运城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交通文艺广播和运城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同步直播。(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