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乡村振兴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概况>内设科室
运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内设科室
来源:运城市乡村振兴局 发表时间:2021-05-10 10:49

  

 (一)综合科 0359-2660212

  完成党组交办的工作任务;承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协助办领导处理日常工作,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文电处理、文书档案、应急值班、保密、政务信息工作和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扶贫开发综合性文稿和扶贫工作计划、总结的起草工作;负责全市扶贫宣传工作;负责扶贫系统工作考核;承担“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受理工作、信访工作及涉贫事件的协调处置;拟订并组织实施机关有关规章制度;负责机关后勤管理工作。承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考核考评工作;协调组织开展贫困地区党政干部、扶贫系统干部培训工作;负责本单位出国(境)审核及外事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纪检工作。负责检查督促扶贫开发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负责扶贫开发调查研究并提出政策措施建议;承办扶贫开发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办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收集扶贫开发重要资料和信息,总结交流和推广扶贫开发典型经验;承担普法宣传工作;协调推进深化扶贫改革相关工作。

    (二)计划财务科  0359-2665284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协调提出扶贫资金分配方案;参与拟订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检查监督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配合开展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工作;指导开展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协调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协调推进特色产业扶贫和其他专项扶贫工作;协助审计部门开展全市财政扶贫资金的审计工作;负责全办各项资金的管理;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工作。

    (三)社会扶贫科 0359-2661772

  拟订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政策措施和工作计划,指导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联系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协调联系省直、市直部门、中央驻运单位、大专院校驻村帮扶;协调联系军队和武警部队帮扶工作;协助组织部门做好农村第一书记管理工作;协调社会力量帮扶工作;协调推进社会保障兜底扶贫和公共服务提升扶贫工作。

    (四)监督检查科 0359-2661778

  负责提出全市脱贫滚动规划和年度脱贫计划;负责市委、市政府扶贫开发成效督导检查工作。拟订对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和贫困村的扶持意见;组织开展建档立卡工作,对扶贫人口实施动态管理;指导扶贫系统统计信息工作;负责扶贫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配合省扶贫办做好扶贫开发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

    (五)扶贫移民科 0359-2661780

  贯彻执行国家、省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拟订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和管理办法;编制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组织实施、检查指导和后续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信息统计工作;协调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和基础设施改善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