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09 09:22

  7月8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开班。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负责人和志愿服务组织或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市文明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关部署,不断提升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开班仪式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苏琳作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受培人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结合自身职责学,结合本地实际学,边学习边思考,找到适合自身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形式包括集中授课、现场观摩、经验交流。集中授课主要邀请相关专家围绕志愿服务组织的建设与管理、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与孵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建设3个主题作授课辅导;现场观摩主要组织受培人员参观盐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南城街道银湖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城博物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南风广场爱心驿站4个示范点位;经验交流主要安排受培人员观看河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题片,邀请运城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张昌勤就“爱心早餐”等志愿服务项目作经验分享。(记者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