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08 09:31

  2021年7月6日,运城市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河津市薛虎沟煤业举行,运城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红生,运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钱红元,河津市政府副市长王高红,霍州煤电集团晋南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学军等出席开幕式。运城市能源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董朝科主持仪式。来自全市6座生产煤矿的3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贺红生指出,近年来,运城市能源局高度重视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与培训工作,积极发挥行业管理部门职责,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持续推动群众性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督促企业推进完善技能人才培养发展机制,为全市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增添新引擎和新动力。

  此次大赛设置液压支架工和支护工两个工种,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竞赛内容为国家行业职业技能评价(鉴定)高级工及以上标准。经过激烈的角逐,两个工种的前三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运城市能源局参加8月份的“焦煤霍州杯”第六届山西省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运城市能源局、运城市应急局、运城市人社局、运城市总工会主办,河津市能源局协办,霍州煤电集团晋南煤业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市煤炭行业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谋创新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全市能源行业技能人才队伍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