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平陆县人社局积极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05 17:26

  为拓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渠道,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今年以来,县人社局紧紧围绕青年群体就业工作,着力推进就业见习专项行动,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促进青年群体快就业、稳就业。

  多领域开发见习岗位。做好岗位征集工作,主动进入见习单位开发具有一定知识、技术、技能含量的岗位,并充分考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见习需求,确保供需匹配、人岗匹配。截止目前,审核认定教育、医疗、商贸、制造等领域见习基地11家,参加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32人。

  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依托“平陆人社”微信公众号,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发布招聘信息;开展线下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提供现场咨询,发放政策宣传材料,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吸引力。登记有就业见习意愿人员基本信息及就业需求,及时为他们寻找就业岗位,实现就业。

  多维度核查见习情况。做好就业见习岗位留用率检查和见习补贴落实,督促见习单位完善考勤管理和工作考核制度,核查见习人员在岗情况及见习单位落实见习人员工资待遇情况,确保按时足额拨付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

  下一步,平陆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见习政策宣传力度,坚持市场引领与政府推动并重,真抓实干、落细落实,积极引导各类企事业单位关心青年就业,开发更多优质就业岗位,促进青年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