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汇报演出
发表时间:2021-06-29 16:06

  6月27日,运城市司法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汇报演出,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市直工委副书记刘兆军、市委政法委副处级干部郭大江出席汇报演出,市司法局机关及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河东公证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在致辞中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屈不挠、奋力拼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庆祝建党100周年,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创造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凝聚“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刘兆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为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三题一卷”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振精神,勇于担当,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奋斗。

  本次汇报演出是市司法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整台演出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汇聚合唱、情景剧、音乐快板、舞蹈诗朗诵、红歌联唱等多种表演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建党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运城司法行政人践使命、勇担当、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场专题片《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事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演出在振奋人心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全体干部职工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心中的喜悦,向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机关党委五个党支部通过比赛竞演的方式,登台合唱《走向复兴》《保卫黄河》《中国 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风雨百年》《英雄赞歌》等曲目,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大气磅礴的歌声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传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竞演结束后,评委对五个支部表现进行综合打分,并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三等奖各2个,王凤婷、刘兆军、郭大江等为获奖支部颁奖。

  情景剧《矛盾终点站》,生动刻画了一个用调解定分止争、用真情服务群众的“人民调解员”形象,彰显了四级矛调中心“一窗受理、一站调处、一地化解”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终点站作用。

  音乐快板《司法行政谱新篇》和三句半《法律援助暖民心》等节目以节奏明快、形式新颖的舞台形式,充分展现了近年来运城市司法局在统筹法治建设和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诗朗诵《缅怀先烈 传承光荣》《党旗下》等作品展现了革命先烈向死而生、不改初心的理想信念,表达出新时代司法行政人继承革命烈士光荣传统、为理想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

  部分机关干部职工登台联唱红歌,用动人的歌声为建党百年献礼,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司法行政人忠诚实干、担当作为的豪迈情怀和坚定决心。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展现出新时代运城司法行政人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王凤婷表示,这次汇演,既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也是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大检阅,全系统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奋力谱写运城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最后,演出在《团结就是力量》的集体大合唱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