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2021年度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7-01 16:04

  6月30日上午,运城市举行2021年度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市直行政执法单位和各县(市、区)行政执法单位、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2530名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参加了考试。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辛瑞峰主任莅临我市督考。

  此次考试采取“集中+分散”方式,在全市设置97个考点,考试内容涵盖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2021年修订)、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民法典与行政执法相关内容。

  为认真组织好考试工作,运城市司法局精心制定考试方案,梳理细化工作任务,与市直各考点单位、各县(市、区)司法局签订责任书,严明考试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各考点单位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对此次考试进行监考巡考。各县(市、区)考点由县领导实地巡考,市直考点邀请驻局纪检监察组现场监考,保证了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