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城市建设管理
【部门动态丨建设事业部】​联合安委会成员单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28 15:51

建设事业部

建设事业部联合安委会成员单位检查

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深刻汲取湖北省集贸市场发生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从严抓好燃气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6月25日,建设事业部、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禹都派出所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燃气企业、液化气市场、人员密集等场所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

 

    当日,重点对禹都和平小区地下室、小商小贩、豪德餐饮场所地下室储存、使用瓶装液化气,进行了全面摸底。要求严禁在地下室、半地下室储存、使用瓶装液化气,并对燃气用户进行了安全用气宣传。凡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对液化气站、储气点、换气点一律关停查封,对液化气用户停止供气。检查中发现3家小商小贩没有按规定安全用气,2家饭店涉及地下室使用液化气。为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我们要求其立即停业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下一步,建设事业部将继续联合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对辖区内的燃气、加气站等安全生产领域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大检查、大整改、大宣传、大提高”。 

 

撰稿:贺 琳  李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