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丨行政审批局】经开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表时间:2021-06-26 10:51

行政审批局

经开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和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政务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工作,6月24日下午,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带领办公室、勘验评审科、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对政务服务中心消防、食品、用电用气用火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旨在从根本和源头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此次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立整改”的原则,对政务中心一二楼办事区域,消防通道、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设施、强弱电箱、配电室、机房、餐厅就餐区域和后厨等进行安全检查,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边检查、边部署,全面排查各类安全事故隐患。

    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了消火栓是否有水,灭火器干粉量是否充足、是否在使用期限内,并要求工作人员将灭火器摆放在大厅显眼位置,定期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一是餐厅后厨没有用气用电用火等方面的安全操作规程、无安全管理员标识,餐厅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二是灭火器数量不足,灭火器摆放位置、手动报警器没有明显标识,要求办公室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沟通协调,对政务大厅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专业的指导。

 

    行政审批局班子指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多、人流量较大,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应急小分队要充分发挥作用,经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地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时刻敲响警钟,进一步确保政务服务大厅安全、有序运作,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企业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办事环境。

 

撰稿:李欣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