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2 18:24

  一百年沧海横流,九万里风鹏正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热情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书画摄影展。“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为表达退役老兵“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坚定信念和爱国、爱党、爱军的赤诚情怀6月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人防大厦一楼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书画摄影展,通过笔墨丹青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通过光影镜头记录祖国的繁荣富强。展览得到全市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书画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共展出作品70余幅。省、市各级领导,市书协、文联的领导等100余人参观了展览。

  

          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表示,举办书画摄影展,既是表达退役军人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坚定信念,展示我市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也是为我市退役军人系统的书法、摄影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才华、互相交流的舞台。通过举办展览,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市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坚定全系统上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的力量,切实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持续提高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和尊崇感。

  

举办“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借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庆建党之壮举,铸中华之豪迈!7月1日,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驻人防大厦所有单位,在大楼前举行“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主持,市直工委副书记刘兆军受邀参加。

  

7:50分,伴随着嘹亮、激昂的国歌声,3名英姿飒爽的退役军人旗手,昂首阔步踏上升旗台,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对党的浓浓热爱。激情澎湃的誓词、铿锵有力的歌声久久回荡,提醒着所有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观看建党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7月1日,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以支部为单位观看建党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宣告,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百年风华,再启新程。大家纷纷表示,能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积极履行职责、担当有为,用心用情为退役办实事办好事,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隆重表彰“两优一先”。7月1日上午11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座谈会,隆重表彰在平凡岗位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以及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益民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讲话。

  

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强调,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召开表彰大会,目的是弘扬正气,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受表彰的“两优一先”都是奋战在工作一线的优秀代表,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1515”党建工程、在“暖心驿站”党建品牌创建中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推进我局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站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