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人社局全面加强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01 16:12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根据《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全面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夏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琳同志调研的要求。夏县人社局立即安排乔青山同志带领公共就业人才中心、劳动关系监察股、职业能力建设股对县域内9家人力资源机构、12家劳务派遣机构以及7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安全生产排查和走访。

  一方面,夏县人社局对各机构、学校的场地情况、房屋安全情况、消防安全情况、电路安全情况、消防设施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另一方面夏县人社局要求各培训机构、人力资源和劳务派遣机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各学校在培训时要拿出一个课时的时间给学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学校报备开班时,实地核验培训场所,按照就地就近原则优先考虑村委会或者学校,确保培训教室无危房。

  另外由于中式烹调班存在使用液化气罐等明火情况,人社局特制定了《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安全制度》印发给各培训学校,要求他们严格按照安全制度执行操作。夏县人社局在排查走访中要求,各人力资源和劳务派遣机构、培训学校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社系统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