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城镇化建设
储祥好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6-30 10:01

  储祥好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

  牢记领袖殷切嘱托 率先蹚出转型新路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率先蹚出转型新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文华主持。

  储祥好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勇攀高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让思想伟力焕化成推动运城发展的磅礴力量,在全省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

  储祥好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厚植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运城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精准把握发展形势和目标任务,统筹处理好抓当前与谋长远、增后劲,抓速度与调结构、促转型,抓经济与保安全、惠民生等重大关系,把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要坚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谋划实施一批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突出创新驱动,以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为牵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潜力,加速新旧动能转换,锻造转型发展强大引擎。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重塑竞争新优势。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竞争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

  储祥好强调,加快运城崛起,其时已至,其势已兴,其径已明,其兴可待。全市领导干部肩负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肩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大力推进创新理论再武装、思想观念再解放、本领能力再增强、作风方法再优化,不断提升抓经济发展的眼界、能力和水平,成为行家里手,当好开路先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篇章。(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