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审计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6-25 11:08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从严治党,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在加快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过程中贡献审计力量提供坚强保障。6月24日,运城市审计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卫宏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

 

 

  会上,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牛永贵宣读了《中共运城市审计局党组关于表彰2019至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对10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为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运城市审计局坚持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树立科学理念,打造审计铁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加强。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审计项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理念,2021年80多个审计项目中,安排民生项目60多个;从讲大局的高度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处理好规范与发展的关系,两年多来,规范资金70多亿元;从全局高度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上报审计专报40余篇;实现了从全市优秀到全省第一再到全国一等奖的三级跨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连续两年在全省审计系统目标责任考核中排名第一;相继被评为市直机关党建示范单位和全市首批模范机关建设示范单位;在2020年度市委三项考核中,全部获得优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以“传承百年红色精神,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为续航新时代审计事业积蓄磅礴力量”为主题讲述了专题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审计工作的起源到发展,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审计工作的特点到作用,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审计工作的建设和贡献,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能与定位,通过讲人、讲事、讲史、讲感悟,百年红色审计史的历程与老一辈审计人的事迹让每个审计人员深受感动,艰苦创业、严谨细致、依法履职、尽责担当、廉洁律己的精神,鼓舞和激励着每个运城审计人争创一流的信念和决心。

 

 

  会上,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局党组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运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