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三队包联服务工作简报第3期]一线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发表时间:2021-06-25 07:50

4月8日,省市县“三队”包联服务人员深入绛县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坡底育肥场和西灌底村集体经济种植大樱桃基地交流指导工程建设和樱桃管理等情况。

 

绛县东方希望坡底育肥场去年9月份落地动土,目前正在建设中。该项目占地247.2亩,规模设计为12.5万头育肥场,主要建设育肥舍、保育舍、废水处理、沼液输送管网等工程,计划总投资20亿元,是我县乃至全市规模较大的一体化育肥场。听了施工单位介绍后,省市领导专家要求:这是一件好事、大事,切记把工程质量抓好,把环保工作做好。

 

西灌底村,耕地面积2400亩,2017年确定为省级扶持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单位,村民入股发展大樱桃栽培800余亩。其中温室大棚13个,在建12个,计划建设100亩连体大棚。现在大棚的樱桃已是成熟季节。据村委主任牛波介绍,每个棚今年收入在8~10万元,加上大田樱桃收入可达到250万元。省市领导和专家非常满意,纷纷表示:这个产业非常好,效益不错,尤其是党支部引领,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的集体经济路子好,值得大力示范推广。


(绛县三队包联服务工作简报第2期)  供稿:绛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