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督察绛县执法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25 07:45

2021年4月8日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裴骄阳带队赴绛县开展执法工作督察。他强调,要树牢执法理念,提升执法能力,找准执法目标,保障执法需要,发挥执法效能。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绛县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屠宰场,重点督察生猪屠宰检疫工作以及绛县农业执法队排查“瘦肉精”专项行动工作。检查了该厂生猪屠宰记录及无害化处理记录,查看了生猪待养圈及屠宰车间,对检疫记录不完整、不规范问题和屠宰车间、待养圈卫生状况提出整改意见。督察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屠宰检疫工作,要严把检疫关、保障出厂肉制品检测合格才能入市。

 

接着督查组实地抽查了一家生猪散养殖户饲养用料用药情况。在了解养殖情况和查看了饲料库后,要求养殖户必须遵守法律法规,严格从正规渠道购进合格兽用饲料,严禁非法添加禁用药品,确保出栏生猪质量。

在绛县浩博虹鳟鱼特种养殖场,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渔场养鱼所用鱼药及饲料,查看了养殖环境,养殖记录。执法人员对该渔场养殖记录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该渔场中存在的问题渔药责令绛县执法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在山西浩之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督查组仔细检查了生产车间和成品库,车间干净整洁,成品包装合格,做到了分类堆放。裴骄阳队长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后强调,公司要秉承安全第一,质量为王的标准,严守农药、肥料等法律法规红线,不要抱侥幸心理,要规规矩矩搞研究,严格规范做生产,坚决不让不合格产品出厂,为广大百姓提供放心农资。

供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