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审计局丈量民情排解民忧
来源:夏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6-22 11:31

  雨季将临,夏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德红同志带领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前往庙前镇史家村查看脱贫户的安全生产、生活情况,对脱贫户进行逐户了解排查,排查是否存在其它安全隐患。来到五保户李斗斗家,发现其政府资助房的对侧有两面土坯旧房,房子的基础部位经雨水冲刷有很大程度的损坏,而且墙面破旧,时不时有松土脱落现象,院落呈斜面不平整,在遇到大雨等恶劣天气时,整面房屋极有可能倒塌伤及家人或行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了解到这些的情况,兰德红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现场拿出解决问题方案:全部拆除旧土坯房,翻砌院墙,统一粉刷,整平院落。但这得征求李斗斗家人的同意才行,于是安排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与脱贫户进行座谈,经了解,该脱贫户这些年一直将这两面房子当做自己日常生活的库房使用,不愿拆除。局机关班子统一思想,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绝对负责的态度和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经过多次耐心、用情讲解危旧房对自身生活存在的危险性及伤及他人的可能性,做通了李斗斗一家人的思想工作,他认识到我们是在帮他解决实际问题,表示愿意将自己使用多年的旧房拆掉,不让危房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当兰德红再次见到李斗斗时,他拉住兰局长的手说:“非常感谢党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是你们为我办了件大好事”。

  目前,危旧“库房”已经拆除,下一步,该局将按照计划,重新筑砌院落围墙,统一粉刷,确保脱贫五保户生活的更加安全、整洁、舒适。夏县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中,在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基础上,更加注重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巩固脱贫成果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相结合,采用一月一计划、一项一安排、一步一落实的工作推进方法,明确目标,统筹协调,精准施策,把关系到老百姓的每一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讲好审计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