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6-22 09:21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6月2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20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6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正职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组织工作暨换届工作推进会和深化省校合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激发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必须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打造“三个强市”,积极构建“三个高地”,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展现更大作为;必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持续增强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林武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为政静气、干事朝气、改革锐气、昂扬正气,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持续抓好省委、省政府部署的落实落地,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人民和历史的业绩。要以拼搏的干劲、改革的精神,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开创本地区工作新局面,用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把准选优配强,坚持依法依规,强化严明纪律,守牢防范风险,加强换届工作培训,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以重点工作为牵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落实,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按照《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立足运城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集成优化创新人才政策,持续创新合作模式,细化合作项目,完善合作机制,为运城转型蹚新路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