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六组运城见面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6-22 09:20

  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 督导第六组运城见面会召开

  唐晋作安排部署 丁小强主持并表态

  6月21日,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六组进驻运城督导检查见面会召开。省第六督导组组长唐晋就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表态。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汇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及开发区创新性改革工作情况。省督导组副组长张凌军和督导组其他成员,市领导李晓武、崔元斌等出席会议。

  唐晋指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我省核心竞争力,保障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的重大意义,通过常态化督导,着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改革发展各项重大任务的落地见效,倒逼各地和各开发区扛牢责任,奋力争先,着力发现协调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唐晋强调,常态化督导要以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第一标准,聚焦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发力,紧盯各地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的改革攻坚,推动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政务服务帮(代)办制落实,以及查处损害市场主体行为等开展督导,推动落实,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要围绕市、县党委、政府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抓开发区工作,各部门落实开发区相关政策和服务支持开发区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督导,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4个方面,推动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督导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发现协调推动解决制约营商环境优化和影响开发区改革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把抓反面典型作为督导工作的重要方面,对损害市场主体行为的突出问题盯住不放、推动整改,推动运城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开发区在我省转型发展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交出新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丁小强在表态时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督导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接受督导检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切实提高接受督导检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地向督导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提供情况,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有关资料,落实好督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为督导组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条件。 要坚持立行立改,高质量抓好督导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边督边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以这次督导为契机,聚焦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大力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全程网办”,扎实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切实在营商环境上再优化、项目建设上再加力、招商引资上再突破、开发区建设上再提速,真正把整改成效体现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