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储祥好为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6-22 09:19

  储祥好为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时强调

  聚焦第一要务 谱写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篇章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6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以“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为主旨,为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了《从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发展是第一要务》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副市长郭尚礼、梁清燕、崔元斌、刁海鹏,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储祥好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发展是革命战争年代的形势所迫、是巩固新中国政权的立身之本、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根本任务、是实行改革开放的民心所愿、是新时代的光辉伟业”5个方面阐述了发展对于党的成长壮大的极端重要性。一个半小时的党课,既有客观系统的史实理论,又有生动通俗的具体事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增强了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转型的思想自觉。

  储祥好指出,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更是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面对“十四五”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依靠创新发展解决发展动力问题,依靠协调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依靠绿色发展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依靠开放发展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依靠共享发展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

  储祥好强调,发展是解决运城一切问题的根本出路。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从我们党百年创造的经济奇迹中汲取丰厚滋养、坚定自信力量,认真学习研究经济政策,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行家里手。要聚焦“六稳”“六保”,推进“六新”突破,更好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