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6-22 09:17

  6月2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06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关于市人民政府贯彻《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情况的汇报及相关报告初审意见;听取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接受卫再学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汇报;听取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崔峰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市四届人大代表个别代表资格审查的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邓雁平指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民合作社发展,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规划引领、资金扶持、服务保障等方面多做工作,推动我市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完善运行机制和经营模式,积极拓展产业发展规模,推动农民合作社产业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农民合作社发展带头人能力,增强农民合作社理事长经营管理水平。法工委要加强工作指导,推进学习交流,提升备案审查人员工作能力,依法实施法律监督,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税务部门要认真做好税收征收管理工作,严格依法依规按政策据实征收;要强化信息化建设,加强“智慧税务”建设,提高办税效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