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山西转型发展(运城)>县(市、区)工作
继往开来,临猗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1-06-21 15:52

  东风正劲好扬帆,不忘初心再启航。

  眺望前行路,临猗县作出了“转型是唯一出路、项目是强硬支撑、改革是关键一招、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科学判断,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委把握方向、谋划全局、提出战略、制定政策、推进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根本保证;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核心,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将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将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将始终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

  站在新起点,古郇儿女胸怀“两个大局”,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依托商祖猗顿和优质果品两个标志性名片,充分发挥临猗果业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北方现代种业基地、北方农产品物流基地、北方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北方渔药产业基地、北方农产品仓储基地、北方农业科技人才孵化基地,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黄河流域(临猗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治理,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严格高标准保护,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努力建设黄河流域(临猗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运城市域发展核心区。按照全市打造“盐临夏”一体化发展布局,科学划定核心区范围,提升产业、生态、文化、金融等城市功能,凝聚形成有效合力,提高县城首位度,集中精力推进运城市域发展核心区建设。

  ——工业转型升级集聚区。按照工业强县的要求,坚持“固本、培新、提质、增效”战略,做大做强农副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服装印染、渔药等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材料、新能源、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构建传统产业支撑有力、新兴产业高端引领、未来产业竞相涌现的现代产业体系。

  ——绿色临猗、和谐临猗、智慧临猗、美丽临猗。结合临猗农业大县、果业大县的实际,让绿色成为临猗的鲜明底色;结合临猗人口大县的实际,通过“三治融合”,提升治理水平、凝聚人气士气;结合临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口实际,通过提升发展的含智量、含新量,推动产业智慧化,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奋力建设“生产发展、文化繁荣、社会文明、政治清明”的美丽临猗。

  奋进新征程,临猗县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全力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黄河流域(临猗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运城市域发展核心区、工业转型升级集聚区,奋力打造“四张名片”,聚力建设“四个临猗”,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六新”突破,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临猗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