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6-21 09:10

  丁小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层层扣紧压实责任链条 形成隐患排查整治闭环

  6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临猗县的人员密集场所、油气企业和部分乡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安排,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扣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隐患排查整治闭环,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市领导乔登州参加。

  丁小强首先来到中心城区万达广场,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等方面情况,实地查看消防逃生通道、电梯等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完善安全生产和应急预案,强化日常自查整改,让安全理念、安全措施深入人心、付诸行动;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任何一个环节,深入开展影院、儿童游乐场、餐饮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堵上安全隐患漏洞。

  在中石化运城油库,丁小强仔细查看油库接受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方面的记录。得知企业接受过检查并按照问题清单正进行整改时,丁小强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拿出整改台账,加快问题整改,确保逐一整改销号到位;要落实好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加强设备及安全保护装置的定期维护,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范作业。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强化风险防控,督促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临猗县鑫得利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丁小强深入产品展示大厅和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运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全关乎员工生命,关乎企业发展。企业要讲效益,更要讲安全,做好安全自查,加强人员培训及应急演练,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筑牢健康、平安、长久发展的安全基石。

  在盐湖区泓芝驿镇和临猗县猗氏镇镇政府,丁小强详细了解安监员到岗到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没有发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依法依规开展属地果库、旅店、餐馆、企业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形成深入检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整改落实、问题清零的闭环,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心,落实落细防范举措,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依法督促整改,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大门。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完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堵塞漏洞,有效防范风险,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