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6-19 10:14

  丁小强在市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刘文华、王志峰、乔登州、卫再学、李晓武、金岩、郭尚礼、梁清燕、刁海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前一阶段的工作和下一步举措。

  丁小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警钟长鸣,锲而不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集中精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控,建立制度化、常态化检查抽查机制,持续推进问题整改销号,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积极发动农村、社区人民群众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打一场安保维稳的人民战争,认真开展公共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注重安全、人人享有安全的社会氛围。要全力抓好责任落实,市县两级领导要迅速深入一线,认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的部署安排、隐患排查、追责问责、人员设施设备配置、值班值守等工作,层层压实各类安全责任,确保责任体系全覆盖、责任落实不打折扣,以运城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全省、全国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管理、安全度汛、地质灾害防治、校园及周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开展滚动式、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起底,做到不走过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盲区盲点。要层层压责、到岗到人,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扣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做到责任到车间、到班组、到岗位、到具体人。要严格执法、形成震慑,坚持执法零容忍,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从严态势,做到及时约谈、警示曝光、严肃追责,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