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6-19 10:11

  6月18日,市政协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润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领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增刊)》部分内容。市政协常委、市律师协会会长董志强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简称《民法典》)专题辅导。

  张润喜指出,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充分领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要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举办好红色经典诵读会,讲好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要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关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张润喜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要把《民法典》作为案头必读书目,常学常新、常学常进,不断增强自身法律意识。要发挥政协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在宣传、普及《民法典》中发挥积极作用,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要依法履职,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履行职责,依靠法律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努力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和表率。(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