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加强部门联动 高效推进城乡居民 补充养老保险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1-06-18 15:31

  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入攻坚期,针对工作中的难点,芮城县人社局、税务局及各乡镇政府间加强部门联动,实现信息互通,攻坚克难,高效推动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

  一是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征缴工作联络协调机制,建立工作微信群,每日将各乡镇参保、注销、缴费等信息及时在群内共享;乡镇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在推进工作过程中遇到各类的问题,通过微信群分类反映,并及时得到解决,做到沟通无阻碍。芮城县先后多次组织召开由社保、税务、11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推进会议,交流工作意见,讨论工作方法,推进工作开展。

  二是针对前期征缴进度缓慢、各乡镇存在畏难情绪的问题,局领导亲自带队,集中利用一周时间与全县各个乡镇的主要负责人深入沟通,听取乡镇干部意见建议,经过有效沟通协调,统一认识,达成共识。各乡镇、街道、村社积极对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缴费,并督促未参保人员按期参保,有效推动城乡居民两险征缴进度。

  三是针对城乡居民两险征收过程中各环节出现的问题,如群众参保登记信息传输不及时导致缴不上费、提交和更改补缴信息等问题,主动与工程师、税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实时保障群众参保缴费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