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中心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6-18 09:46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6月1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冒雨到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和燃气企业,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以“吹毛求疵”的态度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制度规程,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陈杰、乔登州一同检查。

  在市中心一家建筑工地,丁小强详细询问日常安全监管、塔吊操作等情况,并当场指出安全网存在的一些隐患。他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开发商主体责任和建设方首要责任,扎实做好岗前安全教育、施工安全规范、安全警示标志、安全防护装置等,全面排查整治塔吊、施工电梯、防护网等安全隐患,严格规范高空施工操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民生天然气公司管理站,丁小强仔细询问管网巡检、安全员职责落实、市民用气安全检查等情况,认真查看安全员日常巡检工作日志。他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安全管理人员职责,提升安全巡检技术装备,做好燃气管道设施巡检、用户安全检查、人员作业安全等,切实堵塞漏洞,有效防范风险。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天然气管道、燃气管网、液化气罐储运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用气安全。要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至高位置,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制度规定落实,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