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6-18 09:40

  储祥好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彻底排查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6月1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储祥好指出,近期省内外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再次警醒我们,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松懈。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防范事故风险压力较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一失”就“万无”的危机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储祥好强调,隐患不除,事故难止。要坚持排查全覆盖,紧盯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管理、安全度汛、地质灾害防治、校园及周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开展滚动式、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起底,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坚持整治闭环化,对排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靶向施策,挂牌督办、立查立改,坚决把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执法零容忍,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从严态势,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扣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要强化制度落实,严格督导执法,对失职渎职者严厉追责问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堤,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区)。(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