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审计局“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审计项目经验在全省推广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6-18 09:29

  近期,省审计厅《山西审计通讯》对运城市审计局“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审计项目的经验总结以及相关新闻稿件予以刊发,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为推动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积极贡献审计力量。这是省审计厅对我市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2019年9月,运城市审计局抽调市县120余名审计人员对全市“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进行了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效能,有力推动了全市“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的规范管理,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此次审计促进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拨付和发放资金7207.11万元、追回或减少损失6370.05万元、上交财政155.8万元;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办法和完善制度30多项。2020年3月,全市“一卡通”发放信息平台全部建立,审计建议提出的“一道渠、一张榜、一个站、一张卡”的“四个一”管理机制全面落实。目前已纳入信息平台的惠农补贴涉及扶贫、民政等44家单位155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14.95亿元,惠及人数316.9万人次。

  2021年1月7日,根据《审计署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的决定》(审审理发〔2021〕1号)精神,“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专项审计项目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4月14日至16日,审计署专人专程赴运城拍摄《国家审计与百姓的故事——让惠农“一卡通”真正通起来》专题片,着重反映该优秀审计项目的实施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安全感。4月28日,在2021年度全国市县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以《群众利益无小事,利剑出鞘护民生》为题,向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市县审计机关领导干部作经验介绍。该项目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也被省政府领导驾驶舱采纳。

  成绩属于过去。面对荣誉,市审计局党组不骄不躁,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郑重提出“创建全国一流审计机关”的目标,以“五型四化”创建为抓手,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实现审计机关社会影响、人员素质、内部管理、审计质量等各个方面再上新的台阶,为运城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