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财政金融部部长陈拥军:深入学习5·31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1-06-16 21:01

深入学习5·31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财政金融部 陈拥军
 
2021年5月31日,李鹏奇书记在党工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确定了更高的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6月1日,我主持召开了财政金融部全体干部大会,全文传达了李书记讲话精神,并在主题党日、党小组会、科室办公会上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紧抓重点不放松。要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面推进开发区各项工作的落实上来,紧紧抓住“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和“招商引资”两个重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项目工作专班和党员突击队作用,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全力加快正威新材料产业园、北方铜业等重点项目建设、投产达效。
 
二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导向不迷路。要在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强化财政资金保障,深化财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进财政可持续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实现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进一步更新观念,争创一流不松懈。要牢固树立“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党性觉悟、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服务群众中创一流、作表率、当先锋,为全力打造全省全国一流开发区贡献财政力量。
 
四是进一步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不盲干。要用好“规范、担当、创新、抓重、沟通、作为”的工作方法,全面落实财政金融互动政策,创新金融服务方式,通过增量奖补、定向激励、风险分担等手段,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质效,在金融助力经济发展上求突破,支持重点产业发展。
 
五是进一步勇于奉献,再创佳绩不停步。要认真落实“打主动仗、做全闭环、定高标准、有快节奏”的工作要求,全面谋划全年甚至“十四五”期间财政金融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能力本领,提高工作效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建党100周年交出百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