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吕民法: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当好让党工委管委会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发表时间:2021-06-15 20:55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当好让党工委管委会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综合办公室  吕民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正当全区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开发区新任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5月31日在党工委(扩大)会上,提出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工作导向,“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三个工作理念,“规范、担当、创新、抓重、沟通、作为”六种工作方法,“要打主动仗、要做全闭环、要定高标准、要有快节奏”四项工作要求。李鹏奇同志的讲话,理念新、内容实、接地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使我们受益匪浅。综合办公室是党工委管委会的参谋部、指挥部、协调部和后勤部,一定要按照李鹏奇同志的要求,积极努力,认真工作,把综合办公室打造成让党工委管委会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一、旗帜鲜明抓导向。综合办公室的主要工作就是办文、办会、办事,就是服务领导、服务职能部门、服务企业商户。综合办就是要围绕“三个导向”坚决做好这几方面工作。目标导向,就是围绕目标去努力,围绕任务去完成。问题导向,就是敢于直面矛盾,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果导向,就是看业绩,每一件工作都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二、与时俱进强理念。当龙头,就是龙头舞起来,带动龙身和龙尾都舞起来。要下决心,综合办要在各方面当龙头。站排头,各项工作都要干好,各项工作都要站前列。做表率,我首先要在综合办做表率,综合办要在各部门做表率。
 
三、改革创新转方式。规范,综合办全体干部要讲纪律、守规矩。担当,放开手脚,敬畏法纪敢担当。创新,思想上创新,办法上创新。抓重,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沟通,和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加强沟通,把思想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作为,要尽自己的力量,尽综合办的力量,为开发区的发展做贡献。
 
四、抬高标准严要求。要打主动仗,工作日清月结,能一天完成的决不两天完成,往前赶,带着工作走,领着工作跑。要做全闭环,要立竿见影,有工作就落实,决不纸上谈兵。要定高标准,办文办会办事要精细精准精确。要有快节奏,节奏要快、反应要快,立说立行,不耽误分分秒秒。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变作风、提高标准,立说立干、苦抓落实,努力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为打造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