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国动办专栏>工作动态
聚焦主责主业 锤炼人防强兵 | 运城市人防办2021年开训动员暨第一期准军事化训练在稷山县展开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1-06-17 09:23

  聚焦主责主业  锤炼人防强兵

  ——运城市人防办2021年开训动员

  暨第一期准军事化训练在稷山县展开

  号令如铁,鼓角催征。为更好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人防队伍专业能力,2021年5月18日,运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稷山县组织开展了2021年开训动员暨第一期准军事化训练活动,全市人防系统80余人参加,12县(市)指挥通信车进行了拉动演练。

  上午10时,稷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同志致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中贤同志作开训动员讲话。市人防办代表段鹏辉、稷山县人防办代表宁志强作开训动员表态发言。市人防办副主任李晓红、张高升出席,市人防办一级调研员闫海涛主持。

  稷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表示此次开训动员在稷山召开充分体现了市人防部门对稷山工作的关怀和支持,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人防战线的同志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祝全市人防系统准军事化开训动员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中贤在动员大会中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开训动员令。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军事斗争人防准备要求。三是围绕大纲,严格施训。四是立足自我,强化指挥通信训练和演练。

  2021年,运城市人民防空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重要指示,聚焦备战打仗,深入推进人防训练转型,构建新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围绕《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开展训练,对现有通信装备进行操作和训练,实现互联互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战化训练、实案化训练的要求,提升通信保障能力,做到战时防空、平时应急的作用。

  课目一

  市人防办开设便携式指挥所,开展卫星视频通信、无人机信息采集、4G单兵信息图传、信息采集车采集信息等训练内容,操作人员能够熟练使用设备,通信效果良好。

  课目二

  市人防办与芮城县人防办开展了卫星通信训练,图像清晰,语音清楚,通信效果良好,完成了卫星通信训练任务。

  课目三

  短波电台通信训练,市人防办与芮城县、稷山县、河津市、新绛县、临猗县开展短波通信协同训练。市人防指挥部协调相关临近县(市)人防专业队给予抢险抢修支援。

  课目四

  全体参训人员听取了运城市人防“十三五”指挥通信工作汇报,五年来,我市人防狠抓训练演练、信息化建设、宣传教育,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进步,人防综合建设进入全省前列。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人防初心使命。结合训练,组织参训人员到稷山马趵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一幅幅充满了红色文化印记的图片、实物,把我们的思绪带入那段峥嵘岁月。有稷山第一个共产党员张汉民,毛主席亲自签发烈士证;有河东特委书记阎子祥在稷山成立第一个党组织;有光复稷山县城的县长陈捷弟并带领自卫队消灭日寇100多人,无数的烈士和革命英雄用鲜血和汗水浇筑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七次人民防空会议指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我们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在新形势下,运城市人防办将与时俱进、时刻准备,不断开创人防建设新局面,努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