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开展“诵读国学经典、重温革命诗词”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6 20:03

端午近,粽香飘。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6月12日,市信访局机关举办“诵读国学经典、重温革命诗词”主题活动。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和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详细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习俗的传承,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从文化自信的角度阐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气节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活动中,支部党员个个热情洋溢、精神饱满,先后诵读了《五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沁园春·雪》《卜算子·咏梅》《为人民服务》等富有爱国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红色诗词和文章,以及《和端午》《过西陵峡》等反映端午习俗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古典诗词,抒发家国情怀,涵养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最后,闫晓刚同志强调,希望大家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积极向上、主动作为、互相补台、服务群众的担当精神,在愉快氛围中感悟历史、坚定信念、传承精神,把节日喜悦和对革命诗词的喜爱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通过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共同体验了端午传统习俗的浓浓乐趣,深切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了浓厚的机关文化氛围,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树立了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