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6-16 09:38

  储祥好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实各方责任 加强隐患排查

  以万全之策守牢安全底线红线

  6月15日,市长储祥好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中心城区燃气公司、老旧小区、道路施工现场、污水处理厂,检查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密闭空间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在经纬燃气公司总控室,储祥好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生产运行、管道巡检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全方位开展巡线巡查,严防事故发生。在市中心医院西院家属区,储祥好现场查看巡检员检测情况,仔细询问巡查内容、工作范围、检测频次等。他指出,地下管网是燃气安全的关键,要加大地下管线改造力度,注重信息化投入,加强重点场所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他叮嘱巡检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敬业态度,当好安全守护者。

  圣惠南路雨污分流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储祥好实地查看施工进展,了解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推动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工。在圣惠路与红旗街交叉口,看到个别市民未佩戴安全头盔、没有遵守交通规则,储祥好指出,要严格执法管理,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安全意识,确保道路畅通有序、群众安全出行。

  储祥好十分关注密闭空间作业安全。在城西污水处理厂,他认真听取加盖工艺池、提升泵房等密闭空间作业流程和安全防护情况汇报,要求企业强化安全培训,加强警示提醒,做好人员防护和应急准备工作,保障生命安全。

  储祥好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扣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风险管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立即组织对燃气、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盲区盲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结束之后,储祥好还专题研究了关铝热电有限公司有关事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崔元斌、刁海鹏,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