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奋力书写高质量转型发展闻喜篇章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6-16 09:38

  百年沧桑,见证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波澜壮阔的征程中,砥砺奋进的桐乡大地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闻喜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准确研判形势,科学理政施策,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丰硕成果。

  该县主要经济指标中高速增长,位居全市第一方阵,县域经济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得到保持和巩固,综合实力实现“大跃升”。产业集群发展大幕拉开,开发区建设稳步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文化旅游繁荣壮大,转型发展实现“大跨越”。“放管服效”改革成效显著,专项改革纵深推进,对外开放步伐加快,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发展环境实现“大优化”。紧紧围绕打造“运城副中心城市”发展定位,以实施“北优、南延、东联、西拓”为总思路,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发展,城市建设实现“大提速”。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脱贫攻坚决战完胜,教育事业更加均衡,体育医疗蓬勃发展,民生保障扩面提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福祉实现“大改善”。 

  大道之行,一以贯之。阔步迈进“十四五”,闻喜县提出要立足闻喜看闻喜,在短板中挖掘潜力;跳出闻喜看闻喜,在比较中发现优势;放眼未来看闻喜,在挑战中展现作为。

  未来五年,闻喜县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新理念引领新实践,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具体而言,就是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核心动力,发展“新型工业”、特色农业、高端现代服务物业,让产业筋骨“强起来”;坚持把协调发展作为基本要求,加快推进“大县城”战略,深入推进特色乡镇建设,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让城乡一体“美起来”;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第一基调,推进造林绿化,改善环境质量,优化生态水系,让生态名片“亮起来”;坚持把开放发展作为关键抓手,深化改革提升“内动力”,抓好项目提升“竞争力”、招商引资提升“支撑力”、优化环境提升“吸引力”,让发展动力“活起来”;坚持把共享发展作为根本追求,提高教育卫生水平,健全社会服务体系,大力创新社会治理,让民生福祉“厚起来”。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闻喜县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续写改革新篇章、再铸发展新辉煌,为全面建成“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新闻喜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者 董战轩 付 炎 通讯员 王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