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临猗县审计局以“保姆式”服务推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临猗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6-15 18:16

  为切实提高全县各单位内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近日,临猗县审计局深入现场开展指导,以“保姆式”服务推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全过程。从审计通知书的下达、审计方案的编制,到审计资料的查看、业务数据的分析、审计证据的收集,再到工作底稿的编制、审计报告的撰写,内审指导人员在各个流程都会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指导,做到衔接顺畅、重点突出。

  二是专业化。在内审项目实施前,组织内审人员集中学习开展业务知识专业培训;项目实施中,按照审计机关的审计标准,对内审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专业指导;项目完成后,从审计报告的质量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业把关。

  三是主动式。主动对接各单位主要领导,通过沟通争取重视支持,有效减少了内审人员的工作阻力;主动深入财政局、交通局及14个乡镇,对内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指导;主动与内审人员共同制作文书模板,为全县所有单位提供参考。

  四是无条件。内审股指导人员不分上下班,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单位内审人员工作有疑问、有困难,只需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便会得到专业化的答疑帮助。随时深入现场,实时实地给予指导,确保所有问题及时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