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国动办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
运城市人防办2021年工作计划
发表时间:2021-06-15 11:12

  一、党建工作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年、季、月、周“四个一”,一是每年初认真列出计划,年终认真整理总结;二是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专题党组会议,研究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三是开展好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和中心组学习;四是做好每周一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学习工作。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党管干部、选贤任能,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严格实施“组织力提升六大工程”,推进人防办党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一要严格执行机关党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三要与派驻纪检组多联系多沟通,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日常监督考核;四是严格财务管理制度。落实“收支两条线管理”,规范各种津贴、公务消费,管好用好公务资金;五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促进廉洁从政。

  二、围绕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人防工程建设工作

  (一)继续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标本兼治,系统整顿,持续巩固,深化提升,以专项治理调查整顿成效推动全市人防事业新发展。

  (二)闻喜、稷山县(市)启动建设人防指挥所的任务。

  (三)落实“十三五”期间人防工程建设任务的工作,启动“十四五”人防工程建设的规划编制工作;万荣、绛县、稷山加快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人掩面积要破零。

  (四)做好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和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制度。

  (五)继续加大对行政执法、质量监测人员的管理培训。

  (六)完成《人防工程标识标准》的审查批准工作。

  (七)加强对在建人防工程特别是专项治理以来的补建项目进行事中事后质量监测。

  (八)强化对已完工人防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确保验收的人防工程质量合格,资料齐全。

  (九)加大对逃建漏建项目的巡查力度,确保人防执法全覆盖。

  三、构建应战能力,推进人防指挥通信工作

  (一)加快推进人防指挥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1.积极推动运城市人防1107工程信息化系统建设任务,确保年内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运行。

  2.积极推动运城市人防机动指挥平台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

  3.确保“九一八”全市统一防空警报试鸣鸣响率达到规定要求,随时完成应急保障任务。

  4.积极推进人民防空方案编制工作,确保10月底前完成人民防空方案编制任务,并通过验收。

  (二)按照国家人防办、省人防办要求抓紧做好人防军事斗争准备任务

  1.制定2021年全市人防指挥通信训练计划。按照训练大纲要求,制定共同训练、专业训练、疏散演练等训练计划。

  2.参加省人防系统组织的训练演练任务。组织全市人防系统积极参加全省人防系统组织的各项训练演练任务。

  3.积极组织全市人防系统训练和演练。严格按照训练计划,组织训练。

  4.开展人防专业队整组工作。对原有人防专业队进行扩充,新编新型人防专业队。

  (三)大力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

  1.结合5.12、九一八、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机,大力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

  2.积极推动人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制作宣传版面100余块,悬挂在社区主要位置,坚持第季度开展一次人防宣传“五进”活动。

  3.大力开展人防宣传进校园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进校园活动。

  (四)指导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防护工作

  结合人民防空方案编制工作,对全市重要经济目标按照分类进行统计,上报市国动委进行批准。监督指导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开展防护工作,制定防护方案,成立专业防护队,开展防护演练。

  四、扶贫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抓党建促扶贫。认真贯彻执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会同村两委研究制定“十四五”期间的产业发展规划。坚持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成色,将脱贫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文明美丽新乡村。

  (二)进一步加强抓就业促扶贫。继续加大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力度,充分利用免费培训技能并给予补助的政策优势,确保有劳动能力的群众都能就业务工。同时加大扶贫先扶志的思想工作力度,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三)进一步加强抓结对帮扶促扶贫。充分利用好国家各项帮扶政策,继续关心贫困群众,在结对帮扶工作上有新思路、新作为。确保脱贫攻坚成色,切实提高精准扶贫的精准度,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运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