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委巡查组开展巡河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15 10:28

  为了常态化推进“河长制”,充分做好迎汛备汛工作,确保新绛县河势稳定、防洪安全、生态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6月9日,新绛县委巡查组到县域重要河段开展了巡河工作。巡查组一行沿河道边走边看,对河道周边环境、水量水质、岸线保护、取水用水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巡查,并详细询问河道治理工程的规划、治理、进展情况。在汾河三林镇大桥改造现场,结合工程进展和应急度汛情况,要求施工方加快建设进度,保障质量,按期完工。

  巡查组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镇村两级河长要建立健全巡河机制,对存在的问题要高标准按时整改完成,同时要定期巡查河岸绿化、生态环境、“四乱”等情况,发现问题,做到立整立改。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切实推动河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