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商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召开全市开发区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1-06-15 08:56

  6月4日,运城召开全市开发区工作推进会议,全面研判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工作,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梳理目前改革创新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发展水平和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剖析形成问题的原因,有的放矢地进行集中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激发动力,破除影响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体制和要素障碍,确保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硬过半”。市政府崔元斌副市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商务局局长王红波通报了全市开发区目前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和今年的重点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个别开发区排名靠后、主要指标增长不平衡、项目建设推进不快、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不高、经济总量偏小、集群化发展不充分、“三化三制”改革不深入。要求全面实施“725”工程,紧盯省级考核7项指标,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两大关键,做好提升专业化水平、深化“三化三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创新生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5方面重点工作,力争今年全市开发区工业投资增长30%以上、达到175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达到325亿元。针对问题整改,要求各开发区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四上”企业培育,推进集群化发展,深化“三制”改革,加快“三化”进程,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开展不规范土地整治,全面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模式,加快“三个一批”项目推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并限时交账。

  各开发区汇报了1-4月工作亮点和影响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主要问题,并进行深入剖析,承诺问题整改目标值、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

  崔元斌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对照目标任务、对照全省水平、对照引领作用、对照考核排名查摆问题,树立标杆意识、引领意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查摆短板和差距;对存在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和硬交账,已完成的予以销号,没有完成的列明时间表,对推进时间长的不能用长期推进敷衍塞责;要加快推进开发区由追求速度向注重质量转变、同质竞争向差异化发展转变、硬环境见长向软环境取胜转变,实现排名大前移、项目大突破、招商大提效、改革大提升。他强调,各开发区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以全方位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市直单位和各省级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